弧提二

你要做的,是坚持去写

【苍兰】猎仙

*暴戾人皇X身娇体软小仙女

*又一次不成功的强制爱

*彩蛋带一点点上篇《长夜》的故事



  寒冬凛冽,北风裹挟着雪花呼啸而来,刮在人脸上如同薄利的刀片,活活生疼。


  阿彩往火里添了柴,让它烧得旺些。又饮了半坛烧白,来回踱步,气血上涌,方才好受了些。风雪渐缓,他探头往外看了看天色,熟练地背上包裹出了屋子,走往山上。不出所料,满山已被积雪覆盖,白茫茫一片,老松挂着厚厚的冰棱子,放眼望去,寂静无人,恍如独立于世的冰雪世界。


  事实上,此处也确是苍国的禁地,除了他这个旁门左道的术士,鲜少有人敢造访。


  阿彩手持罗盘在雪地定了踪,安三魂钉,缚七魄带,置红炉火炭燃海沉木、灵犀香为烬,以其香灰作画,勾勒出身躯庞大的土龙轮廓;土龙为尊,四角各置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纹饰的铜鼎,周以七色彩旗招展环绕。怪的是旗下坠以银铃,虽北风猎猎,却不闻其声。其后,他捧着沙铃念念有词,沿着土龙之形抛洒符咒,如此往复九轮方才休止。


  法阵终于完备,阿彩已是唇色苍白,似是耗费了莫大的灵力。他脱力倒下,顺势翻滚仰面望天,思绪也飘远了。


  他是孤儿,小时为了吃口饱饭,试过小偷小摸,也当过叫花子,还是跑江湖的师傅老人家看他实在可怜生了恻隐把他收在身边当个徒弟,才有了安稳日子过。师傅天生独眼,命途多舛,在奇门遁甲、观星布阵上是有真本事的,认了他也是想后半生有靠,因此教养颇为用心,亦将不传之秘尽数传授。有次喝醉酒,还道,自己泄露天机太多,身负“小煞”之命,不宜有家小;而苍国国君东方青苍,却是前世修罗降世,千年难遇的“大煞”。


  关于东方青苍其人,传言纷纷,莫衷一是。他是天生的将才,原本势弱的苍国在其登基之后一改颓势,迅速打破与邻国的胶着之态,金戈铁马势如破竹,攻下城池如探囊取物。偏他又不是只会打仗的莽夫,力主通运河、修栈道,选贤用能,兴农利民,竟成了一派海晏河清的气候。苍国也因此国力大增,免受战火侵袭,摇身一变跃为雄踞一方的霸主。但若因此而称他贤明,又绕不开他克母、弑父的血腥传闻,加之他性子暴戾,阴晴不定,曾因嫌宫人说话声音难听而当场挥剑,头颅滚地,血溅内廷,随侍无不噤若寒蝉,唯恐惹了这尊血罗煞的不快。


  连他目前所行之事,也是与这暴君有关。东方青苍某日起意,召了苍国境内所有小具名气的术士入宫,师傅亦在其列,他为报养恩,主动顶了名号入宫。


  他们自知命如蝼蚁,惴惴不安跪了满地,山呼万岁,龙座上的高大男子却连眼皮都懒抬,只托头假寐。内监此时传话,言道陛下近日烦闷,座下之人皆身怀异术,若是术法有趣能博得陛下青眼者,赏;若是无趣,便扔去灵蛇台喂大蟒。


  众人皆以为,帝王惧老,欲谋长生,忙献言修仙,进贡丹药典籍;有人展御女术,采阴补阳,保交而不泄,益寿延年。但英俊的帝君不为所动,只漫不经心地挥挥手,殿中便少了大半的人,呼天抢地求饶声不绝于耳,也只被兵甲无情押下。


  “聒噪。”东方青苍不堪其扰似的揉揉眉心,转着玉扳指摩挲把玩,“孤无意长生。”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他离经叛道,亦只把天地当作一盘游戏,翻云覆雨手,定国安邦,征战四方,无限尊荣,不过如此;他抬寒门和世家对打,玩弄股掌,博弈人心,不外如是;至于所谓美色,不过红粉骷髅,连引动色欲都欠奉……是贤明,是暴君,全在他一念之间。人世,实在无趣。


  轮到阿彩上前叙话时,他兵行险着,置之死地而后生:“君上,草民不才,学过一个粗陋的法阵,因匪夷所思,大逆不道,一直未能施展。”


  “哦?”


  阿彩却在这简单的询问中听到了生机,鼓足勇气道:“《淮南子》中有云,汤遭早,作土龙以像龙,云从龙,故致雨也。而草民在残籍中得知,土龙之威,远大于此。祈雨阵画好之后,若辅阴阳五行交互之术,佐以法器、符箓、咒言,土龙便有真龙龙格,可狩猎神仙。”


  “猎仙?”阿彩至今仍记得,当他磕磕碰碰地讲出这个阵法时,那双始终沉静的眼眸蓦然露出狂热兴奋的光,隐有癫狂。此阵阴损恶毒,可他也知道,他赌赢了,暂时活下来了。


  他在此山已守了甚久,终日布阵,网过精怪小妖,却从未捕获仙籍。


  而距离东方青苍的死线已近……


  万念俱灰,意识朦胧之际,阿彩听到,旗下从未响动的铃铛,响了!



  东方青苍得信赶来之时,天色已暗,禁地后山荧亮冲天。


  身着轻纱羽衣的小仙女在空中狼狈躲避,左支右绌,显然已飞不出锁仙阵,只能无助地被意念凝成的土龙张口噬咬,被风刃划出道道血痕。尔后经幡四起,七魄带裂土而出,三魂钉破空凌厉,又有捆仙索掷起,竟把她活活钉在空墙之上,犹如即将坠落的空谷幽兰。


  “君上,此乃穿云箭。”阿彩心有不忍,却仍狠下心呈上法器,“朝此女射以穿心一箭,她便会断去仙骨,沦为凡人。”


  东方青苍置若罔闻,赏着这脆弱倔强并存的美态,眼中升起势在必得的征服欲与莫名的心动,勾唇拉弓搭箭,却是直直射往捆仙索:“本君猎的是仙,要幸的,自然也是仙。”


  捆仙索应声断裂,小仙女坠落在地,泫然欲泣,还未反应过来,便被东方青苍拦腰抱起。


  “孤问你,你是什么仙。”


  “我……我是兰花仙子。”


  “兰花么,小花妖,你以后归我了。”


  懵懂柔软的小仙女此时并不知,自己引动了无情罗煞从未妄动的无边色欲,她被抱入凡间华丽的九重宫阙,再未得出。



  君上新宠的兰美人风头正盛,却来路不明,关于她的传言尘嚣日上。有人说她是孤苦的采花女,有人说她是君上打猎时误伤的普通猎户之女,还有人说她是山野精怪所变,最擅魅惑人心。流言纷纷,不一而足。他们的君上态度微妙,既不澄清以正视听,也不行册封之礼;可心情又像是前所未有的愉悦,遇上宫人出错也未发作,仅屏退了事。若说只是一时玩弄,又未免豪奢过纵——东方青苍亲自落笔画图,命户部和宫人限期筑起宫殿,饰玉桂、置金珠,红绸铺地,明珠照灯,浇铸铜浆塑成暗松林在宫外行护卫之效。


  而身处流言漩涡中心的人物,此刻正绵软无力地泡在浴池中。水汽袅袅,掩不住美人的动人春色。


  翠凝不敢怠慢,备好润肤的香膏精油和衣裙,便扶着人慢慢出浴。终究难忍好奇,借着伺候的功夫把人细细打量了一番。在姝色如云的后宫里,兰美人的容貌倒不算是最绝色,但胜在明眸善睐微带笑,肌理细腻骨肉匀,唇色朱樱一点红,细润如脂,粉光若腻。最馋人的,还是这丰盈窈窕的身段,纵是半含半露,仍叫人看得口渴。


  东方青苍进来时,侍奉的宫人已被屏退,唯余鬓云乱洒、酥胸半掩的娇客酣然甜睡。


  他毫不客气地捞起她抱到身前,咬着她耳朵泠然道:“小花妖,你倒是舒坦。”


  “不是小花妖,我是、我是兰花仙子。”小兰花惯是好性儿,被他作弄醒了也不生气,只是糯糯地抗议自己的身份。


  “孤不过是来得晚了些,你便自睡去了,寝衣也不好好穿,是想勾引什么野男人?”东方青苍向来嫌赤色俗气,偏她今日被服侍着穿上了红如赤霞的寝衣,反被衬得愈加白皙脱俗,堆叠的软雪快要兜不住了,恰如成熟的蜜桃,引人垂涎三尺。


  小兰花这些日子早惯了他的口是心非,充耳不闻,只自顾自地揪着他腰带上的宝石玩得兴起。


  东方青苍却是不肯饶过她的,掏出一颗莹润光泽的东珠,顺着她纤长的脖颈滑入寝衣之中。


  “啊!”那珠子触感冰凉,惊得小兰花惊叫出声。


  东方青苍却顺势将惊惶微张的檀香小口吻住,大掌伸入衣中,揉弄娇躯,冠冕堂皇要“帮”她找出珠子。


  “我摸摸,是在这里吗?”

  

  ……

  ……

  ……


  “东方青苍,你我若是寻常夫妻该多好。”素日里没心没肺的小仙女,欢爱中不合时宜地露了愁绪,抚着男人剑眉星目的脸低声叹息。“仙凡有别,难论厮守。”


  “仙又如何,人又如何,孤要囚你做我的小花妖,天又能奈我何!”东方青苍不喜她这忽然的清醒,她就该无忧无虑地被他千娇百宠,婉转承欢。天道既让他得了她,便休想再从他手上夺走!


  小兰花深知他性子霸道,也知道自己担忧无用,忙亲亲他的唇角和喉结,柔顺安抚。

  

  ……

  ……


  至于那被用作搜查令敲门砖的东珠,有多名贵也无人在意,不知什么时候早已“咕哒哒——”地滚走了,不知所踪。


番外——


  “东方青苍你坏死了!话本子明明说人皇是有苦衷被误解的,宫人被砍头是因为行刺他被发现,还有他设锁仙阵也是因为少年时被小仙女保护过所以对她有执念嘛……”


  小兰花嘟唇看着手里的描金薄印花神笺,絮絮叨叨,同样精致的笺叶散了一地,承装的机巧形如缩小的宫阙,正是前阵子去万天之墟探望司命时获赠的“鹊桥仙”。


  此机巧看着似寻常摆件,实则暗藏玄机,取其金风玉露相逢美意,置了三十二笺风月话本,随抽入内,可代入演绎男女情事,别有意趣。她和东方青苍闲来无事,也抽了一笺附入神识演着玩。但本是小仙女感化暴戾人皇的故事,生生被东方青苍横着玩歪了。


  “本座本就是三界最坏的魔尊,当了凡人也是一样。”东方青苍不以为然,将娇小玲珑的妻子搂入怀中,顺着眉眼便是一顿亲,“后面还得烧你羽衣,我哪里舍得……再抽一笺玩吧,我陪你便是。”


  “那还差不多。唔?君夺臣妻,兄妹苟且,冰山大伯和嫩弟妹?!都好奇怪啊……师父在花神笺上空转的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凡人话本呀?”


  “本座还挺喜欢的。”



依然是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本次故事灵感来源于叽老师的人皇小仙女下克上脑洞,特此感谢~

又是脑得很香但强制爱再次失败的一天。

有想过给人皇和小仙女设置羁绊,比如人皇苍对小仙女兰情有独钟是因为幼时的缘分,结局是小兰花一把大火毁去羽衣,砍断回天庭的可能,作为凡人和东方青苍过完一生(我自己感觉挺浪漫的)。但是下笔写出来铺陈不足,最后放弃了,借番外点了点这个想法,甩锅东方青苍罢演哈哈哈。

至于人皇X小仙女是上篇《长夜》里提到的“鹊桥仙”的一个供玩耍的剧本则是写长夜的时候就想好的了。感觉我们云梦泽人写的每一个苍兰故事,都是兰强小两口经历的话本子呀~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感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收藏,完整版需要大家投免费粮票或者糖果在彩蛋里自取,依然是镜像,周末愉快!

评论(26)

热度(1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